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協會簡介

協會簡介


社團法人苗栗縣盲友愛心協進會簡介
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

     

    本會沿革:社團法人苗栗縣盲友愛心協進會LOGO
    本本會前身是苗栗縣盲人福利協進會,會齡五十年,惟會務一直停滯無進展,無法為視障朋友謀取更大福祉。近幾年在會務人員積極投入下,漸上軌道,然在第十六屆改選新產生理監事之際,部分幹部歧見多,會務爭議不斷,致使一切作業皆停頓,無法進行。
     
    九十五年九月,在廖正雄、羅秋梅蘭、邱光華、彭木森等熱心會員有感於其他障別,會員福利辦的有聲有色,而視障朋友的福利卻無任何動靜。故積極奔走招募具有熱忱、有愛心、有理想之視障朋友計三十七人,歷經召開二次籌備會議後,於九十六年一月十日重新組織,會名訂定為『苗栗縣盲友愛心協會』,成立會員大會並選出第一屆理監事等九位幹部,正式向主管機關苗栗縣政府申請許可設立在案。
     
    本會這五年多來,在邱光華前理事長帶領下,大家重新規劃與會員攜手同心共謀福祉下,各項會務蒸蒸日上,使原本封閉且無法走出來之視障朋友,已陸續走出來,參與本會之各項活動。而各媒體、報社對本會所辦理之各項訓練及表揚活動均有大篇幅報導,給予本會肯定。
     
    目前本會會員由當初的37人,增長至目前的150人。因會員人數快速增長,原址不敷使用,協會只好另遷至後龍鎮北龍自強街218號現址,擴大服務本會會員。
     
    本會會務工作雖已步入正軌,然並不以此知足,今後仍需以外縣市盲協成功案例經驗做為借鏡,戳力以赴、力求突破,為本會會員謀求更大福祉。
     
    成立宗旨: 
    推動關於視障者福利事業之倡導,暨視障者福利人才之培訓及輔導就業、創業等。
     
    本會成立及立案日期與字號: 
    成立日期:96年01月10日
    立案字號:府社証字第0970025781

    *
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